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資訊

“八閩古陶瓷精品展”福州呈現“海絲之光”

2017年08月19日 09:33:02  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新網福州8月18日電 (記者 劉可耕)“海絲之光——八閩古陶瓷精品展”18日在福州市博物館啟幕,展出150件代表著不同地域、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瓷器收藏精品。

  福建省收藏家協會會長周野表示,福建瓷器在中國陶瓷史上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如德化窯、建窯、義窯、將樂窯、漳窯等如璀燦明珠,點綴在八閩的山山水水中。其中,最著名的是北宋時期的建窯、明代的德化窯等兩座窯。這兩地燒制的瓷器,各具特色,為世人所珍愛,流傳甚廣,馳名中外,遂成為福建窯業的代表。

  “此次展覽旨在展示交流福建省民間瓷器收藏精品,共同提高民眾瓷器鍳賞水準和審美情趣,促進福建省收藏文化健康有序發展。”周野説。

  福建省收藏家協會副會長、瓷器收藏委員會主任鄭榕生説,協會精心組織策劃從福建省九地市選送的數百件古陶瓷收藏品,交由福州市博物館專家最終審定參展精品,其中不乏有明代德化制瓷大家何朝宗的瓷塑作品,海外回流的青花精品及,大量克垃克瓷作品等等。

  福建省博物院原院長楊琮認為,在“一帶一路”建設的大背景下,舉辦這個展覽很有意義。展品出自眾多福建收藏家之手,其中不乏有作為“海上絲綢之路”起點的泉州、福州等地的瓷器收藏精品。“通過辦展對於推動古代文化遺産傳播,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具有積極意義”。(完)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