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資訊

《中國傳統相聲大全》修訂出版 姜昆作序

2017年08月15日 07:20:07  來源:人民網
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 《中國傳統相聲大全》作為一套傳統文化的經典讀物,在曲藝相聲界具有很高的實用性和權威性。近日,經修訂後的《中國傳統相聲大全》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發行,該版本較之前更為嚴謹,內容全面涵蓋已經挖掘整理出的傳統相聲作品。

  相聲藝術自清末流傳至今,歷傳十余代弟子,人才輩出。傳統相聲以積累豐富著稱,其中頗多相聲名家的精彩之作。據了解,此次修訂版《中國傳統相聲大全》,是多年來對傳統相聲蒐集、採錄而成的專匯,內容全面涵蓋了已經挖掘整理出的傳統相聲作品。該書分為五卷,每卷均按傳統相聲中的單口、八大棍兒、對口、群口各編排一部分,更容納了相聲家族中太平歌詞、滑稽雙簧和開場小唱的部分傳本。

  國家一級演員,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姜昆作為該書的名譽主編為其作序,回溯相聲與中國文化的淵源,他表示,經過一代又一代人對傳統相聲的不斷實踐“這些文藝作品在無數藝人口中千錘百煉,愈演愈精,它們順潮流而生,隨時代而變,把對人生的理解融會于嬉笑怒罵之中,是相聲藝人創造了它,也是它培養造就了一代代的相聲藝人。”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