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資訊

百位詩詞愛好者“打關” 劉震雲紀連海靜候達人

2017年08月11日 16:17:24  來源:新快報
字號:    

  浙江衛視文化綜藝《向上吧!詩詞》昨天在京舉辦發佈會,“當家花旦”伊一、“詩詞主考官”康震教授,以及“名師團”中三位成員劉震雲、紀連海、蔣方舟亮相。導師們坦言迎接選手們的挑戰很不輕鬆,一點都不敢懈怠。

  不同於以往的詩詞類節目,《向上吧!詩詞》堪稱目前為止最大規模、全民參與的文化節目,首次引入綜藝感極強的“打關”模式,從100位詩詞愛好者組成的“英雄挑戰團”中脫穎而出者,將獲得闖關機會,逐層挑戰“榮耀守關團”。挑戰者還需對陣由各學科博士們組成的“向上博士團”、由各類益智節目冠軍組成的“向上冠軍團”,前四層闖關成功後,挑戰者將可以站在由劉震雲、紀連海、蔣方舟等文化名人組成的“向上名師團”面前。

  幾位老師都坦言“不輕鬆”,紀連海老師説,有些選手不但會答題更懂得你怎麼出題,不僅知道哪個選項是對的,更能告訴你其他選項為什麼錯,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親自下場迎戰過選手的劉震雲表示古詩詞的積累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誰的記憶都有盲區,誰都有可能在高度緊張的狀態下頭腦一片空白,真正上場體驗過,才知道這絕對不是簡單的記憶輸出,是心智、勇氣的集中展現。《向上吧!詩詞》每週日在浙江衛視播出。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