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資訊

2017中國夢網路影視徵集活動開啟大幕

2017年05月26日 09:55:15  來源:中青線上
字號:    

   中青線上北京5月25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記者 于璧嘉)今天,2017中國夢網路影視徵集活動在北京正式啟動,在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網路新聞資訊傳播局的支援下,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聯合北京國際微電影節組委會發起。

   中國夢網路影視徵集活動本著鼓勵青年電影人用鏡頭參與表達,用影像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為宗旨。通過面向社會徵集精品影片的形式,展示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傳承故事;書寫行業傳奇的勵志故事;講述海內外華人華僑的奮鬥故事;傳播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故事等。

   9月30日前,各地網路影視創作者均可在活動官網(http://movie100.cyol.com)申報作品,期間還會有系列活動面向廣大網民。了解相關活動資訊及影視內容可持續關注“青年觀察家”微信公號或#影像中國夢#新浪微博話題。

   所有作品將由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委會進行評審,確定最終獎項。提名作品將在中青線上、北京國際微電影節官網公映;組委會專家還將根據作品特點評審出單項獎。獲獎作品將在各大視頻網站聯合展映,優秀導演有望加入微電影節扶持計劃,獲得後期電影簽約投資、包裝機會,進一步實現電影夢想。

   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相關領導在儀式中表示,網路影視作為一種新型的文化藝術産業,不僅在繁榮文化産業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重要作用,也在不斷地推動著文化産業的變革與發展。而文化作為一個民族的血脈與靈魂,始終承載著這個民族的希望與未來,這些都與當代青年群體的社會文化性格吻合。在“中國夢”主題的召喚下,青年人用鏡頭參與表達,用影像傳播正能量,這也與中國青年報的精神十分契合。

   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網路新聞資訊傳播局、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促進中心、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北京國際微電影節組委會等相關機構領導和嘉賓出席儀式並啟動大賽。

   儀式後,主辦方還舉行了網路影視特色小鎮發展主題論壇。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