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資訊

丁毅王麗達等將獻唱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音樂會

2017年03月23日 09:1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丁毅王麗達等將獻唱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音樂會

  歌唱家丁毅在發佈會現場表演 杜洋 攝

  中新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 應妮)作為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組成部分,兩台豐富多彩的電影音樂會將於4月21日和22日在京演民族宮大劇院舉行,著名歌唱家丁毅、王麗達、楊陽、吳霜將和部分青年歌手一起獻上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

  在22日的發佈會上,京演集團負責人介紹,在北京國際電影節中舉辦電影音樂會是一個傳統,北京國際電影節自成立以來舉辦過多種中外藝術家演出的電影音樂會,演奏的音樂都與電影輝煌的歷史密不可分,無論是中國的歌曲,還是外國電影中的音樂,都成為電影節中最受關注的項目。這兩台音樂會將由著名指揮家范燾執棒中國電影樂團。

  歌唱家吳霜在發佈會現場 杜洋 攝

  今年的電影音樂會確立了兩個主題,中國電影音樂為“花樣年華”,從開幕的中國六大電影製片廠出品的電影片頭音樂集錦演奏開始就會給觀眾與眾不同的享受,無論是八一電影製片廠、北京電影製片廠、中央新聞電影製片廠、長春電影製片廠、珠江電影製片廠等,片頭音樂不僅代表著新中國電影的發展,也是影迷和樂迷十分熟悉的旋律,不少觀眾都能哼唱。在今年的“花樣年華”的主題下,觀眾將聽到許多耳熟能詳的旋律,包括《紅梅讚》、《英雄讚歌》、《懷念戰友》、《絨花》、《山歌好比春江水》、《蝴蝶泉邊》、《潛海姑娘》,以及前幾年的電影《建國大業》中的《追尋》等。

  在世界電影音樂會上,主辦方會將中外藝術片、歌舞片和舞臺藝術片的音樂匯聚在一起。無論是西方的百老彙音樂劇還是中國戲曲,舞臺藝術片、歌舞片等都成為電影中的一個具有獨特風格的形式,前有好萊塢的歌舞片《西區故事》在熒幕和舞臺上互換,更有中國戲曲《梁山伯與祝英臺》、《花為媒》等登上銀幕,更有中外芭蕾舞《紅色娘子軍》、《天鵝湖》,以及音樂傳記片《海上鋼琴師》中激動人心的音樂。

  此外,今年恰逢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京演集團為此次電影音樂會特別設立了軍旅電影音樂版塊,以展現中國軍人的風采。(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