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書訊

《人民的名義》小説賣斷貨 第6印新書20日上架

2017年04月07日 14:40:30  來源:揚子晚報
字號:    

  電視劇《人民的名義》的熱播,直接導致原著小説的供不應求,昨天南京各大書店已全部賣斷貨,預計補貨將於15日到位。記者從出版方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了解到,作家周梅森新書《人民的名義》今年1月面世後,市場反響火爆,短短三個月已“六刷”,累計發行約40萬冊。據悉,接下來第6印新書將在20日左右上架。

  南京各家書店齊“斷貨”

  昨日,記者走訪南京新街口新華書店、鳳凰書城、大眾書局等多家書店後發現,貨架上難覓《人民的名義》蹤影。問店員,回答都是“斷貨,賣斷貨了”。新街口新華書店之前庫存的200多本書,都已在昨天全部售空。而大眾書局的一百多本書,則在兩天前已賣光。

  據介紹,《人民的名義》首印所分配到各家書店的數量並不多,從進貨渠道能拿到的數量相當有限。隨著電視劇的熱播,即便店面沒有設立相應的廣告宣傳板,書也賣得很快。加之清明三天的假期,一定程度上也加劇了此書供需不平衡的銷售趨勢,就連4月初加印至第5印也已售空。

  南京各書店負責人表示,本月15日左右《人民的名義》將大量到貨,接下來第6印新書將在20日左右上架。

  線上設周梅森小説專區

  熱播劇加熱門話題,為圖書傳播進一步升溫了熱度。儘管電視劇每天更新,但仍有“手快”讀者忍著被劇透的“風險”,搶先一口氣讀完了小説。激動得發出“真是酣暢淋漓,跌宕起伏”的感嘆。

  不僅是實體書店,線上閱讀也拉開架勢。據了解,從上架開始,《人民的名義》累計點擊率已達8881萬次,收穫了超174萬人次的閱讀量。

  在書迷的群體“捧讀”效應下,網易雲閱讀還同時推出“周梅森作品集”專題,將周梅森此前的《冷血》《歷史的記憶》《中國製造》《國家公訴》《我主沉浮》等12部官場小説作品一併收入。繼續帶動周梅森其他小説的閱讀熱潮。

  記者了解到,南京新街口新華書店也正準備設立周梅森作品專區,目前庫存有6個品種可售。

  關鍵是要寫出好故事

  因題材的特殊性及敏感度等一系列原因,曾經飽受矚目的政治反腐題材劇進入了長達十年的“淡出期”。隨著十八大後反腐工作的大力推進,反腐這個題材開始在文學創作和影視作品中逐步復蘇。但是,現實社會的諸多現象,其奇崛程度,早已遠遠超出作家們的想像力,令許多作家根本沒有能力抓取。所幸,我們遇到了《人民的名義》這樣挖地三尺般的好作品。

  有評論家表示,反腐小説就像一條泥沙俱下的湍急河流,讀者一旦趟進去,便很難自拔,不得不沉浸到那些風急浪險的官場懸案和人性的深溝暗壑。以至於讀完不捨掩卷,大有意猶未盡之感。因此,最吸引人的文學,仍然是要寫出好的故事,尤其是當下的故事。

  揚子晚報記者 蔡震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