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于魁智率國家京劇院赴臺公演 臺老戲迷追戲21年

2017年09月11日 08:51: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臺北9月8日電 (記者 蔣雪林 邢利宇)“國家京劇院來臺演出,我追戲追了21年,這次我將一場不落。”臺灣老戲迷范璉女士8日在臺北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已經90歲的范璉,去年國家京劇院來臺演出時她就連看了七場。

  當天下午,大陸國家京劇院赴臺演出記者會在臺北舉行。國家京劇院副院長于魁智率該院一行80余人,將於9月12日至17日,六天內在臺北奉獻七場精彩演出。

  于魁智介紹,國家京劇院此次來臺演出,陣容比在北京演出還“夢幻”,除他本人和京劇院一團團長李勝素外,為壯大陣容,還特地向外借將,邀大連京劇院院長楊赤與北京京劇院馬派老生朱強加盟,觀眾買一張票就能看到很多京劇流派的演出。

  “我第一次來臺演出是1993年,臺灣民眾對大陸藝術家非常熱情,觀眾紛紛涌入劇院看演出。當時愛國將領、少帥張學良將軍也來看演出,並邀請我們到他府上做客。”回憶起第一次赴臺演出,于魁智記憶猶新。他説,這是他第21次來臺演出,多年的演出讓他們和臺灣觀眾成為朋友,每次來臺都能見到很多老戲迷。

  京劇院在臺演出也逐漸得到年輕觀眾的喜愛。于魁智記得,去年,一位八歲的兒童在看完演出後,守在後臺多時等演員簽名。這位兒童現在已深深愛上京劇。

  于魁智表示,京劇是國粹,是老祖宗留給中華兒女最經典的傳統文化,非常值得中華兒女珍藏和傳播。京劇中包含著忠孝仁愛、仁義禮智信等中華傳統文化,對青少年有很深的啟發和教育作用。希望通過來臺演出京劇,讓臺灣觀眾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有更多了解和認同。

  據介紹,此次國家京劇院帶來的劇目有著名的武生戲《金錢豹》,梅派代表作《洛神賦》及《太真外傳》,程派名劇《碧玉簪》等。壓軸戲是戲迷熟知和喜愛的京劇名段《龍鳳呈祥》。

  于魁智和李勝素在記者會現場演繹了《太真外傳》和《空城計》選段。見到老朋友,李勝素還和范璉熱情寒暄。(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