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二十年再相聚”——兩岸青年在京大聯歡

2017年07月25日 10:45:5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在活動上講話。(台灣網發)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參觀“永恒的依戀”圖片展。(台灣網發)

  台灣網725日北京訊 (記者 楊永青)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尤其是關於發展兩岸關係的重要論述、回顧總結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開展兩岸青年交流工作二十年曆程,“二十年再相聚”——兩岸青年大聯歡于24日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出席活動,參觀“永恒的依戀”圖片展並會見兩岸合作機構負責人和青年代表。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杭元祥參加活動。

  圖片展由“深耕交流,共築‘心’家園”、“尋脈中華,共建‘薪’歷程”和“踐行公益,共創‘新’未來”三個部分組成,集中展現了兩岸青年跨越世紀的交流歷程和美好瞬間。王家瑞仔細觀看每一幅圖片,不時詢問相關情況,傾聽青年朋友們講述當年交流的故事,並對大家彌足珍貴的“二十年再相聚”表示祝賀和祝福。

  王家瑞鼓勵兩岸青年珍惜友誼,加強交流,共同創造美好未來。他説,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兩岸青少年身上寄託著兩岸關係的未來”,兩岸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兩岸同根同祖,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與兩岸同胞的命運息息相關,需要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接續奮鬥。青少年朋友要接過振興中華的接力棒,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貢獻力量。

  王家瑞強調,今年5月,“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正在紮實推進並獲得多方廣泛參與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大陸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也是促進全球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重要路徑,給中國和世界都帶來了新的機遇。我們要共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偉大時代精神,助力兩岸民心相通和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為兩岸民眾帶來更多福祉特別是為青少年一代創造更多交流互鑒渠道,增進彼此了解、理解與認同。大陸地域廣、市場大、機會多,我們歡迎臺灣青年來大陸學習生活和就業創業,願意和臺灣有關機構加強合作,搭建創業創新舞臺,為兩岸有志青年提供更多的追夢圓夢、人生出彩的機會。

  當晚,“情漫海峽·愛聚兩岸”大聯歡會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來劇院舉辦。聯歡會由“憶往昔”、“看今朝”和“展未來”三個篇章組成,表達了兩岸青年對友誼的珍視和對未來的期盼。兩岸青年自創主題歌曲《我們的心》大合唱將聯歡推向高潮。大聯歡活動期間,兩岸青年分成四路開展“尋跡京杭運河”、“我的民俗相冊走進陜西”、“大陸公益行”和“絲路拾珍敦煌行”等主題活動。(完)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