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兩岸情一家親”攝影展開幕 150幅作品展現兩岸情

2017年06月27日 11:13:01  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新網福州6月25日電 (賈亮 劉可耕)“鏡觀榕城·定格蔚藍”——“兩岸情一家親”攝影展25日在福州開幕。

  此次影展以魅力福州、綠色榕城為主線,共展出福建福州、廈門,臺灣的一百多位攝影家的攝影作品150幅。這些攝影作品記錄了大自然的美,更見證了福州、廈門、臺灣的發展和變化,充分展現了兩岸情、一家親的同胞情懷。

  此次影展開幕式同時啟動“兩岸攝影家聚焦‘福州藍’攝影采風活動”。在接下來的幾天時間裏,來自福建福州、廈門,臺灣的30位攝影家將在福州長樂市、永泰縣、連江縣、羅源縣、倉山區進行采風拍攝。兩岸攝影家們將用手中的相機鏡頭拍攝下榕城的美、福州的藍。

  福州市攝影家協會主席楊建峰表示,福州市攝影家協會與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廈門市攝影家協會建立成為了友好協會,並積極開展兩岸攝影采風,攝影作品交流展等一系列活動。這次舉辦“兩岸情一家親”攝影作品展暨兩岸攝影家聚焦“福州藍”采風活動,將促進兩岸攝影家的學習交流,進一步加深了解和增進友誼。

  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副秘書長林庭年説,海峽兩岸同根同脈,有著相同的文化傳統。這次通過“兩岸情一家親”攝影展,也讓更多的人都能看到福州的美,見證福州的獨特文化風貌。“我們共同期許以此為契機,深化兩岸攝影交流,帶動並提升兩岸的藝術融合。”

  祖籍閩清,85歲高齡的臺灣著名攝影家許捷芳今年4月曾在福州舉辦過攝影展,僅隔兩個月,當天再次來到福州參加該攝影展開幕式。

  “兩岸這樣的高水準攝影交流現在開始動了起來,更多精彩美麗照片會越來越多地呈現給兩岸的攝影家和民眾。”許捷芳説。

  本次影展由福州市文聯、福州市環保局、福州日報社主辦,福州市攝影家協會等承辦。(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