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加強兩岸互聯互通 2017“你來我往”津臺媒交流峰會啟動

2017年06月08日 15:22:2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7年“你來我往”津臺媒體交流峰會今日正式拉開序幕,圖為兩岸媒體人參訪梁啟超紀念館合影留念。(台灣網 陳科炎 攝)

  台灣網6月7日天津訊 (記者 陳科炎)7日,由天津市臺辦主辦的2017“你來我往”津臺媒體交流峰會在津啟動。來自臺灣中部近20家媒體的22名媒體人與天津媒體人匯聚一堂,共同追憶過往、展望未來。

  在天津,很早就有“先有天后宮,後有天津衛”之説。7日,“感知天津”主題參訪活動的首站便選擇了位於天津古文化中心地帶的天后宮。在這裡,兩岸媒體人充分感受天津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及兩岸大同小異的媽祖信仰文化。隨後,兩岸媒體人還參訪了近代著名思想家政治家梁啟超故居、天津百年老字號狗不理飯店、天津市規劃展覽館等地。

  臺灣導報社長林文雄參觀完後感概頗深。他告訴記者:“希望兩岸媒體人加強互聯互通,不僅要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更應用心去感知,把真實的大陸傳遞到臺灣。”

  “你來我往”津臺媒體交流峰會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五屆,本屆交流峰會將持續到11日。在此期間,兩岸媒體人將參訪天津電臺、精武鎮、兩岸青年創業中心等多地,並圍繞“新媒體時代的新聞與事實”等主題展開深入交流探討。(完)

  兩岸媒體人參訪民俗文化街,被天津傳統風味小吃老翟藥糖吸引駐足。(台灣網 陳科炎 攝)

  兩岸媒體人參訪梁啟超紀念館,圖為講解員為大家介紹梁啟超生平著作。(台灣網 陳科炎 攝)

  在狗不理飯店,雲林神農電臺臺長學習製作狗不理包子。(台灣網 陳科炎 攝)

  兩岸媒體人參訪近代天津博物館,圖為講解員為大家介紹京漢鐵路的建造。(台灣網 陳科炎 攝)

  兩岸媒體人參訪天津市規劃展覽館,圖為講解員為大家介紹海河規劃展區。(台灣網 陳科炎 攝)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