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臺灣綜藝天王豬哥亮因病逝世 享壽70歲

2017年05月15日 16:26:2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綜藝天王豬哥亮因病逝世 享壽70歲

  豬哥亮清晨去世。(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15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綜藝天王豬哥亮日前因大腸癌末期,住院已2個多月,病況時好時壞,今早(15日)傳出壞消息,他病逝臺大醫院,享壽70歲。

  臺大醫院承認,豬哥亮因癌細胞轉移至腹腔、肺臟、肝臟,併發肝衰竭,今天清晨5點左右在睡夢中去世,最早是護理人員量血壓、心跳時發現,遺體會送到板橋殯儀館。他住院期間一度傳出受親情感召,病情有好轉,但4日傳出癌細胞轉移到肝臟,導致肝功能衰退只剩20%,最終不敵病魔。

  據報道,豬哥亮出道前曾在殯葬業工作,31歲時受邀演齣戲劇《廖添丁》,並以劇中丑角“豬哥亮”受到矚目,便順水推舟以豬哥亮當藝名,正式踏入演藝圈。之後因張帝引薦,首次接觸到秀場,80年代以獨特又深具草根性的主持風格走紅,與張菲、邢峰齊名,在臺灣有“南豬、北張、中邢峰”之稱。

  當時豬哥亮名號不只打響全臺灣,還紅到大陸閩南地區,主要是他慣用閩南語主持的關係。不少人從小就看著豬哥亮歌廳秀錄影帶長大,對他把麥克風挂在胸前的招牌動作印象深刻。堪稱秀場傳奇的豬哥亮,在人氣最顛峰時期,只要在哪個秀場出現,對手秀場生意就必然慘澹,許多大咖明星也爭相找他。

  豬哥亮後來因沉迷賭博,導致長達10年的跑路生涯,直到2009年才再次復出。他復出後第一個主持的節目《豬哥會社》便創下破10高收視率,之後演出賀歲片《雞排英雄》、《大尾鱸鰻》系列,都創下破億票房,讓豬哥亮繼秀場天王后,又被封“破億票房天王”。(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