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蔣經國銅像在臺被潑紅漆 被指“白色恐怖元兇”

2017年01月26日 10:07:52  來源:環球網
字號:    

  國民黨主席選舉在即,郝龍斌、吳敦義、洪秀柱等三名候選人都大打經國牌,宣揚蔣經國的德政,希望能夠喚起基層選民對自己的支援。但據島內親綠的《自由時報》15日報道,14日深夜,位於基隆碧砂漁港附近的蔣經國銅像,卻遭自稱是“實踐正義騎士團”潑灑紅漆,並在銅像附近噴上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等字眼,暗諷蔣經國是白色恐怖元兇。警方淩晨4時許已派鑒識人員前往採證,追查犯嫌中。

  噴漆的犯嫌還在銅像底座貼上寫著“蔣經國是特務頭子,開啟臺灣白色恐怖時代…害多少臺灣家庭破碎”,還批評蔣經國“把自己塑造成勤政親民的領導人……多數人仍把蔣經國當作政治典範、民主推手”,文末提及1月13日是蔣經國的忌日,要“打破蔣經國神話,重現歷史原貌”,最後署名“實踐正義騎士團”。

  臺灣警方目前已經調閱周邊監視器,並於現場採集相關事證,進行調查,不排除與2014年犯下中正公園蔣中正銅像潑漆案為同一組人馬涉案。

  1月13日是蔣經國逝世29週年紀念日,位於桃園大溪頭寮的蔣經國陵寢,當天涌入各界團體表達追思,國民黨各高層都前去謁陵。但有島內輿論認為,臺灣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對“經國牌”無感。

現場照片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