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約3000名民俗技藝團體人士臺北紀念臺灣光復71週年

2016年10月28日 11:35: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臺北10月26日電 10月26日,約3000名全臺各地民俗技藝團體人士在臺北集會,紀念臺灣光復71週年。

  由臺灣中華統一促進黨等主辦的該活動,還吸引了兩岸經貿文化發展協會以及島內大量民間廟宇團體、全臺各地民俗技藝團體參加。活動從26日下午2點開始集結,到晚上9點結束,顯示了活動的高人氣。

10月26日,約3000名全臺各地民俗技藝團體在臺北集會,紀念臺灣光復71週年。 徐德金 攝

  10月26日,約3000名全臺各地民俗技藝團體在臺北集會,紀念臺灣光復71週年。 徐德金 攝

  主辦方説,10月25日,本是著名的臺灣光復節,可在島內政客的操弄下,這個臺灣回歸祖國懷抱的日子,已經不再是假日,也不會再有官方舉辦什麼活動。為了銘記歷史,有這麼一群人,就是要以自己的方式,進行一場“和平統一佑臺灣”的紀念活動。

  活動持續到晚上9點,展示了包括廟宇風俗、電音三太子、踩高蹺、舞龍等中華傳統特色演出。(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