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兩岸共同打造兒童劇《團仔圓妞》將於7月在京公演

2016年05月31日 17: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傾力打造的大型兒童劇《團仔圓妞》新聞發佈會于5月31日在北京舉行。(台灣網 楊永青 攝)

  台灣網5月31日北京訊 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傾力打造的大型兒童劇《團仔圓妞》新聞發佈會於今日在北京舉行。該劇匯集了海峽兩岸兒童劇藝術創作者們的靈感和精華,將於今年7月4日、5日在國家大劇院進行首次公演。

  《團仔圓妞》是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聯合北京北控文化體育有限公司、北京兒童藝術劇院共同推出。該劇以大熊貓為主角,以大陸贈臺熊貓“團團”“圓圓”和其寶寶“圓仔”為原型。

  據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介紹,本劇面向海峽兩岸廣大少年兒童,力求打造中國原創的文化産業品牌。

  鄭建邦表示,隨著海峽兩岸交流交往的蓬勃發展,兩岸同胞情感融和日益加深,“兩岸一家親”的美好理念已深入人心。協會希望,以《團仔圓妞》為媒介,促進兩岸青少年的交流與情感融合,共同推動兩岸文化交流與文化産業合作,並以此帶動大陸文創産業發展,助推大陸産業結構優化升級。

  在談到為什麼選擇熊貓作為該劇的主角,鄭建邦表示,大熊貓是中華民族的瑰寶,也是兩岸文化交流的使者。以熊貓憨態可掬的藝術形象,配合該劇妙趣橫生的故事情節,可以展現出鮮明的中國特色,弘揚中華民族熱愛和平、團結向上的傳統美德。

  此外,《團仔圓妞》兒童劇的創作,既有大陸元素在內,也充分吸納了臺灣風情,可使兩岸青少年飽覽祖國大陸、寶島臺灣及世界各地豐富多彩的風土民情。

  主辦方希冀,通過該劇倡導兩岸攜手弘揚中華文化的優良傳統,在文創領域形成兩岸共有共創的良好氛圍,凝聚兩岸同胞的血脈親情,鼓勵兩岸同胞共同推動中華文化的偉大復興。

  北控集團總經理侯子波透露,兒童劇只是“團仔圓妞”主題項目的一部分,主創團隊還將以“團仔圓妞”的可愛形象打造包括動漫、手機遊戲、動畫大電影和主題公園等在內的一系列兩岸青少年、兒童喜聞樂見的品牌形象和互動平臺。

  發佈會上,主辦方同時啟動了“我畫圓妞你畫團仔”卡通繪畫啟動儀式。主辦方發出倡議,廣泛徵集臺灣小朋友對團仔的畫作,實現團仔圓妞童心大團圓,向世界描繪熊貓的中國面孔。(完)

  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介紹該兒童劇的意義。(台灣網 楊永青 攝)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