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交流與合作

[兩岸婚戀原創]出軌的人,未出軌的婚姻

2016年11月29日 16:12:0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湖南/萬小溪

  二零零八年,正值芳齡二十五的臺北女孩小安去大陸上海找學姐玩。同為廣告傳播學系的學姐從臺灣遠赴上海上班,有自己的私人工作室。在上海停留期間,小安與學姐的同行朋友大飛一見鍾情,見面七天就發生了親密關係。為了能夠朝夕相處,這對連分開一秒鐘都嫌太久的臺女陸男情侶火速組建了跨海婚姻。

  隨著新婚燕爾濃情蜜意的時光過去,小兩口這才得以認真去了解對方,審視對方的人際關係狀態。因為不安和佔有欲,兩人都希望對方為了婚姻縮小不必要的交際圈子,尤其是小安,一聽到老公的電話超過五分鐘,就開始面露不悅,板著臉狂吃醋,若是老公要回大陸,整天都處在焦慮中,都沒辦法好好上班。詭異的是,女人的直覺通常不可思議的準,大飛的確仍和大學戀人藕斷絲連,套用一句小安偷看到的大飛手機訊息,這對各有配偶的舊情人之間的關係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至於兩人是否有實質的出軌,小安不想知道。而大飛給出的態度則十分明確:和舊情人早已緣盡,現在是家人般的關係,十分珍視對方,有求必應,但也僅限於此。“否則,又何必受這層層障礙跟你這臺灣女人結婚?”大飛的理由擲地有聲。事實上,大飛對小安的付出和深情有口皆碑,小安心裏有數,外人也看在眼裏。

  除了感情忠貞度蒙上陰影,兩人在性格上的磨合也很辛苦,完全沒有互補的地方,都是吃軟不吃硬的主,發生爭執或冷戰後,都期待對方先示弱,都認為對方應該給自己臺階下,氣頭上出口傷人那更是常有。兩人還動不動鬧離家出走,女的摔門要回娘家,男的收拾行李要回大陸。然而,通常人還在半路上,就察覺到對彼此的思念,於是在電話來去哭哭啼啼中,兩人又重歸於好。一會兒恩愛纏綿互相承諾,一會兒兵戎相見雞犬不寧。幾年下來,兩人都被這段婚姻折騰得十分辛苦,不曉得説過幾百次離婚,卻從沒一次動真格過。

  只有一次,差點真的分了手。原因是夫妻爭吵時,氣頭上的大飛忍不住衝口而出説了這段話:“是的,我就是還愛她(指大學戀人),她比你溫柔比你明事理,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就是她,每次回去都會見她…”話語太傷人,真相太殘酷,一直為大飛舊情難斷而痛苦的小安,這回真是哀莫大於心死,還動了自殺的念頭。兩人同時間搬離了婚後住所,沒有辦離婚,但很長一段時間彼此間互不聯絡。過了大約半年後,受不了思念折磨的大飛回到臺灣,瘋狂尋找小安。等終於找到的時候卻又再受衝擊:原來小安在兩人分居期間已經跟別的男人好上了,那男人還在小安新公司樓下每天等著接小安下班。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