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昆林為蘇州市政法幹警上專題黨課

時間:2021-04-01 來源:蘇州日報

  根據中央、省委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部署要求,昨天(3月31日),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蘇州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許昆林為全市政法幹警上專題黨課,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守初心使命,鍛造政法鐵軍,為打造向世界展示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最美窗口”提供更加堅實的政法保障。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駐蘇州指導組組長盛克勤、副組長萬有林出席活動。

  許昆林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新形勢新任務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也是今年政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致敬歷史中回溯征程,站在“兩個百年”的歷史交匯點,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鑄進靈魂、融入血脈。全市政法幹警要把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作為終身任務,深入學習和堅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堅守共産黨人的理想信念。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貫徹執行黨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永葆政法隊伍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許昆林強調,在重重變局中開闢新局,面對“兩個大局”的科學判斷,要把“知重負重勇爭先”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切實把解決問題貫穿于教育整頓全過程,與弘揚蘇州“三大法寶”結合起來,大興狠抓落實的實幹之風,在“最美窗口”的壯麗篇章上留下屬於政法戰線的奮進之筆。要進一步營造和諧穩定的發展大局,為蘇州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保駕護航。要進一步構建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統籌推進全面依法治市,積極服務保障長三角一體化、滬蘇同城化、自貿區建設等重大戰略,切實為各類市場主體投資興業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法治營商環境,深入推進政法領域“放管服”改革,讓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進一步提升精準高效的治理水準,全力爭創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示範城市,努力打造一座氣質更好、活力更強、特色更優的“善治之城”。

  許昆林指出,在不忘初心中堅守初心,遵循“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論述,要把“全心全意為人民”記在心頭、落到實處。要常懷愛民之情,始終保持“我是誰”的清醒認知,把群眾利益擺在首位,把為人民服務作為首要目標,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以真摯的人民情懷滋養初心,以牢固的公僕意識踐行初心,彰顯新時代政法人的鐵血擔當。要踐行惠民之舉,始終堅守“為了誰”的服務宗旨,精準聚焦法律服務、矛盾化解、道路通行等老百姓最關心、反映最強烈的重點領域,務實辦好每一件民生實事,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善謀安民之策,始終不忘“依靠誰”的力量源泉,樹立共建共治共用導向,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深深根植人民、緊緊依靠人民,在同舟共濟、攜手並進中譜寫新的時代華章。

  許昆林強調,在教育整頓中再樹新風,圍繞“四化建設”的嚴實要求,要把“忠誠乾淨擔當”作為追求、化為行動。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在教育整頓中再樹新風、再攀新高,進一步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足功夫。要堅持革命化方向,以政治建設固本塑魂;堅持正規化路徑,以優良作風提升形象;堅持專業化支撐,以過硬能力敢打必勝;堅持職業化標準,以嚴管厚愛凝心聚力。

  活動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各縣級市(區)設分會場。蘇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徐美健主持活動。蘇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江海,蘇州市中級法院、市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