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昆林會見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

時間:2021-03-31 來源:蘇州日報

  昨天(3月30日),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許昆林會見了上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張本才一行。

  王亭川 攝

  會見中,許昆林代表蘇州市委、市政府對張本才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上海市檢察院給予蘇州發展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他説,長三角一體化是蘇州發展面臨的最大機遇,在上海這個龍頭的輻射帶動下,圍繞貢獻長板、優勢互補、錯位發展,蘇州積極推進滬蘇同城化,努力學習借鑒上海先進經驗,加快推動高品質發展。希望上海市檢察院繼續加強對蘇州司法工作的關心指導,提高檢察聯動協作水準,合力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更好維護社會安全穩定,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本才説,長三角一體化、滬蘇同城化為兩地合作帶來了更大空間,希望進一步加強與蘇州在檢察工作方面的對接協作,共同探索更多有益經驗,為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更強保障。

  昨天,上海市檢察院第二分院與蘇州市檢察院簽署“滬蘇同城”檢察協作相關備忘錄。今年,雙方將圍繞推進民營經濟同城化保護、強化公益訴訟跨區域檢察協作、合力促進和保障長江流域禁捕工作、協同打造高品質“軌道上的長三角”、實現檢察工作動態和業務數據互通共用、推動社區矯正同城化監管、落實人才交流培養協作機制等重點方面,全面深化務實合作。

  上海市檢察院黨組成員,第二分院檢察長、黨組書記陳思群;江蘇省檢察院副檢察長、黨組副書記王方林;蘇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徐美健,市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