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昆林會見上海電氣董事長鄭建華

時間:2021-02-27 來源:蘇州日報

  昨天(2月26日),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許昆林會見了上海電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鄭建華一行。

  上海電氣是一家大型綜合性高端裝備製造企業,位列中國機械工業銷售排名第一位。公司聚焦能源裝備、工業裝備、整合服務三大領域,研製了一大批世界領先的創新産品,入選“全球製造500強”、《財富》“中國500強”。目前,上海電氣已在蘇州投資佈局11家企業,供應鏈和産業鏈企業超200家。

  會見中,許昆林代表蘇州市委、市政府對鄭建華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上海電氣一直以來積極關心支援蘇州發展表示感謝。他説,在長三角一體化大背景下,滬蘇同城化進程加快推進,為蘇州發展帶來了最大機遇,為深化兩地合作提供了獨特便利。蘇州産業基礎好、發展態勢強,又有一流的營商服務、舒適的生活環境,具有綜合最強比較優勢,為企業投資發展、人才工作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上海電氣起步早、發展快、實力強,希望進一步發揮在高端製造方面的突出優勢,加強産業對接,把更多核心業務、研發中心等佈局到蘇州,實現互利共贏。

  鄭建華感謝蘇州對上海電氣發展的大力支援。他説,蘇州歷史悠久、風景秀麗,又是緊鄰上海的産業重鎮,上海電氣十分重視在蘇州的投資佈局。希望在新一輪發展中,積極搶抓長三角一體化、滬蘇同城化機遇,與蘇州建立更加緊密、更大範圍的合作關係,全面對接、優勢互補,加快項目落地。

  蘇州市委常委、秘書長俞杏楠,昆山市主要負責同志和蘇州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