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昆林李亞平看望出席蘇州市政協十四屆五次會議的委員 會見與會港澳委員、特邀列席人士

時間:2021-01-19 來源:蘇州日報

  昨天(1月18日),中共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許昆林,中共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亞平看望出席蘇州市政協十四屆五次會議的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代表人士委員,並會見了與會港澳委員及蘇州地區臺企協會會長等特邀列席人士。蘇州市政協主席周偉強參加看望和會見。

  上午,在看望中,許昆林、李亞平與委員們親切交流,認真了解一年來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代表人士工作取得的成績,對大家積極參政議政履職盡責,為蘇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衷心感謝。許昆林説,過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和省各項決策部署,紮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各項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全市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的智慧和努力。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開好此次大會對蘇州加快建設展現“強富美高”新圖景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各位委員都是各條戰線和各個領域的優秀代表,希望大家在會議期間,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履行職責,討論和審議好各項報告,圍繞科技創新、文化教育、衛生健康等中心工作,多提真知灼見,以高品質建言助推蘇州新一輪高品質發展,努力把這次大會開成一個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

  蘇州市政協十四屆五次會議開幕大會後,許昆林、李亞平會見了席與善、孫曦、許文前、張國強、王岳明、盛敏莉、邱士楷、張國鑫、宗緒惠、洪宗魁、錢永昌等與會港澳委員及蘇州地區臺企協會會長等特邀列席人士。在會見中,許昆林代表中共蘇州市委、市政府對各位港澳委員和各界人士長期以來關心支援蘇州經濟社會發展表示衷心感謝。他説,過去的2020年,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交出了亮眼成績單,“十三五”實現圓滿收官,蘇州發展邁上了新臺階。蘇州具備最優營商環境、最強比較優勢,下一步將加快推進産業智慧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著力做強高端製造,同時加快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進一步做大文化産業、金融業規模,全面提升城市綜合實力和核心競爭力。希望大家心繫祖國、情係家鄉,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政議政、獻計出力,為蘇州全面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作出更大貢獻。

  港澳委員和特邀列席人士代表們表示,過去一年,蘇州積極應對疫情等各類風險和挑戰,經濟發展勢頭強勁,社會事業不斷進步,取得的成績令人振奮。將切實履行好政協委員職責,愛祖國愛家鄉,積極融入發展大潮,踴躍投身現代化建設,為蘇州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中共蘇州市委常委、秘書長俞杏楠,中共蘇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姚林榮,副市長楊知評,市政協黨組副書記陸留生,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王竹鳴,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陳雄偉、程華國、王慶華,市政協黨組成員、秘書長金建立,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看望或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