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高新區舉辦第五屆“高新杯”羽毛球友誼賽

時間:2022-07-29 來源:江蘇省臺辦政府網站

  江蘇省臺辦政府網站7月28日訊 為落實高新區對臺工作“五大工程”,豐富臺商臺胞業餘文化生活,進一步凝聚臺商力量,促進蘇臺兩地交流融合,助推區域高品質發展,24日,蘇州高新區舉辦“一羽力千鈞 一起向未來”第五屆“高新杯”羽毛球友誼賽。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虎丘區區長宋長寶,虎丘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王宇出席活動。

  本屆比賽由高新區工委統戰部(臺辦)、區總工會主辦,區臺協會承辦,來自高新區臺協會員單位、高新區商會會員單位和臺協顧問單位的約130名選手參賽。

  選手們嚴格遵守比賽規則,充分踐行體育精神,展現了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羽”球為媒架起兩岸友誼橋。

  蘇州高新區自開發建設以來,始終重視臺資企業發展,臺資成為區域經濟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該區共有臺企400余家,常住臺胞3000余人,臺青近500人。2021年,創新啟動實施了對臺工作五大工程,即智慧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賦能工程、促進蘇臺兩地企業融合發展工程、激勵臺青就業創業工程、“樂居高新”綜合服務提升工程、推動兩岸文化傳承與創新工程。

  當前,蘇州高新區正緊扣“産業+科創”兩個重心,全力打造“創業者樂園 創新者天堂”。下一步,蘇州高新區將以此為契機,全面打造“五大工程升級版”,持續深化蘇臺交流交往,促進兩岸融合發展,推動該區成為臺商臺企最密集、臺胞往來最熱絡、兩岸交流合作成果最豐碩的地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