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市臺辦主任沈晶一行赴昆山調研

時間:2021-03-13 來源:江蘇省臺辦政府網站

  江蘇省臺辦政府網站3月12日訊 日前,蘇州市臺辦主任沈晶一行赴昆山調研,實地走訪了華東康橋國際學校、昆山慧聚廣場。蘇州市臺辦副主任楊伍林,昆山市臺辦主任何蓉蓉等參加調研。

  在華東康橋國際學校,沈晶一行聽取了學校發展歷程與校園概況,並欣賞了康橋“小小音樂家”的現場演奏。隨後,還參觀了學校的學習資源中心、圖書館、音樂廳、游泳館等,詳細了解了學校的辦學理念、師資力量、生源、教學情況及課外菁英教育等情況。

  隨後,沈晶一行實地考察了昆山慧聚廣場,並聽取了交流基地建設及“昆山士林夜市”籌備工作等情況。慧聚廣場是國臺辦批復的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承擔了兩岸交流的重要職能,是臺商大陸“精神家園”的重要載體。昆山借鑒臺灣“廟口文化”“夜市文化”模式,以慧聚廣場為基礎,突出臺灣風情特色,全力打造“昆山士林夜市”。沈晶表示,昆山在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推動臺商大陸“精神家園”建設等方面有許多好的作法,切實拓寬了兩岸的交流維度,增進了兩岸同胞情感契合,促進了昆臺兩地的深度融合,值得推廣借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