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共賞一輪月!昆山臺商中秋聯誼會舉行

時間:2021-09-24 來源:蘇州市臺辦

  9月21日晚,以“兩岸一家親 共賞一輪月”為主題的昆山臺商中秋聯誼會在慧聚廣場舉行。昆山市委書記周偉,市委副書記、市長陳麗艷,市委副書記徐華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月林,市政協主席馮仁新,市政協黨組書記管鳳良等昆山市領導,與昆山臺協會會長宗緒惠、昆山媽祖文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孫德聰等臺商朋友相聚一堂,共度傳統佳節,共敘同胞深情,合力推動昆臺融合發展再上新臺階。

  聯誼會上,周偉代表昆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向廣大臺商朋友長期以來對昆山發展的大力支援表示誠摯的感謝。

  周偉在致辭時指出,當前,昆山正全力建設新城市、培育新産業、佈局新賽道,奮力走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最前列,真誠邀請廣大臺商臺胞的熱情參與和臺資臺企的有力支援。昆山將致力為臺商臺胞搭建成就事業的舞臺,緊緊抓住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滬蘇同城化等戰略機遇,圍繞新産業、新經濟、新業態共謀發展;昆山將致力為臺商臺胞厚植創新創業的熱土,持續擦亮“昆如意”金字招牌,全力提供最優營商環境;昆山將致力為臺商臺胞打造舒心生活的港灣,全面提升教育醫療、文體休閒、餐飲娛樂等服務保障水準,全力建設兩岸同胞增進感情、心靈契合、共同奮鬥的“精神家園”。同時,衷心希望廣大臺商臺胞一如既往與昆山同向同行、並肩奮鬥,共創昆臺融合發展新輝煌。

  宗緒惠表示,來昆發展的20多年,親眼見證了昆山經濟的騰飛和日新月異的變化,也深刻感受到昆山“親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會氛圍和優越的投資環境。特別是高效的“昆山服務”為臺企高品質發展排憂解難。廣大臺商臺胞將持之以恒凝聚發展力量,闖出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為促進昆臺融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當晚的臺商聯誼活動在一派歡樂祥和的氛圍中進行。昆山當代昆劇院帶來的崑曲摺子戲《遊園驚夢》,昆臺兩地民眾合唱的《愛拼才會贏》《昆山是我家》。一個個節目、一段段詞曲,訴説悠悠深情,充分反映了昆臺情深、情誼連綿,激揚起走好新時代“昆山之路”的奮進力量。

  隨後,與會嘉賓參觀了中秋燈會,大家在交流互動中增進了友誼,傳遞出攜手共創昆臺融合發展新輝煌的美好心聲和堅定信心。

  作為大陸臺商投資最活躍、臺資企業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昆山已吸引了超5500個臺資項目落地,昆臺兩地不斷豐富拓展兩岸産業科技合作和民間交流交往。不久前總投資超500億元的36個臺資重大項目集中簽約開工、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亮燈啟幕,為昆臺深化交流合作、增進同胞友誼提供堅實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