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臺辦組織開展“2021常熟臺商看常熟”活動

時間:2021-03-08 來源:江蘇省臺辦政府網站

  江蘇省臺辦政府網站3月8日訊 7日,常熟市臺辦組織全市重點臺商開展2021年看常熟活動,市臺辦主任朱國清,市臺協會會長張永芳帶領臺協會成員代表赴燕園、曾園及常熟廣播電視發射塔等地參觀交流。

  在常熟古典園林代表燕園,臺商們詳細了解“兩岸交流第一人”、清代臺灣知府蔣元樞興修便民通商之政;在曾園,探尋近代著名文學家曾樸創作《孽海花》故事,追憶歷任臺灣通訊社社長、中國現代新聞事業開路先鋒曾虛白與臺北常熟同鄉會的淵源情深。從歷史人物到現實聯繫,臺商們在賞花觀景的同時,更增進了同根同源的共鳴之情。

  臺商們隨後來到“小蠻腰”——常熟廣播電視發射塔,眺望市區。常熟廣播電視發射塔集智慧雲會議、商務雲會議、直播品牌發佈會、經貿合作洽談會等綜合性功能規劃于一體,成為我市新的地標建築、融媒産業的新亮點,首次來到基地的臺商們紛紛豎起了大拇指;在融媒體中心新演播室和展廳,了解常熟本地電視節目製作播出過程,體驗當一名新聞主播的風采。

  通過此次“看常熟”活動,臺商實地感受我市對臺交流的歷史積蘊與深厚情感,也親身預覽了常熟數字化發展的美好前景,協同創新、融合發展的信心進一步增強,真正提升了對常熟的認同感與歸屬感。(常熟市臺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