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臺辦舉辦《民法典》專題講座

時間:2020-08-25 來源:江蘇省臺辦政府網站

  江蘇省臺辦政府網站8月25日訊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2021年起正式實施。8月21日下午,常熟市臺辦舉辦《民法典》專題講座,臺協會會員、臺誼會理事會、兩岸婚姻家庭代表等40多人參加。

  此次講座由常熟市理工學院商學院副教授錢思雯主講,從《民法典》立法、編纂過程到修訂後各則分編增刪內容,錢教授重點解讀了各類涉臺民商事問題法律適用的變化,再結合具體的案例分析,讓在場的臺幹對兩岸婚姻關係、企業合同履行糾紛、小區物業管理、收養繼承規定等問題及法律條款適用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過此次講座,企業管理人員進一步增強了處理問題糾紛的法律意識,樹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企業管理形象,為生活添彩,為生産護航,共同營造常熟臺胞臺商健康向上的發展環境。(常熟市臺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