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規

福建省廈門市加強涉臺智慧財産權保護(2011.07.07)

時間:2011-07-11 08:42   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7日召開的廈門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廈門在開展打擊侵犯智慧財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中,加強對涉臺智慧財産權的保護。

  廈門市經濟發展局巡視員李新民介紹,專項行動期間,廈門市工商部門立案查處侵犯涉臺商標22件,辦結19件。

  李新民説,在涉臺商標案件中,既有全市性涉臺商標專項檢查,又有到異地打假保護臺商商標的案件,涉及“金門高粱酒”“正新”“八八坑道”等多個商標,涵蓋酒、輪胎、行車安全警示器等商品。

  2月22日,廈門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成功偵破特大假冒“金門”“八八坑道”高粱酒案,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10名,端掉非法生産、倉儲假酒的窩點6個,查獲假冒“金門”“八八坑道”高粱酒1600余瓶以及大量生産設備、假冒的商標標識。

  據介紹,廈門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在偵辦中發現一假酒源頭為四川瀘州振芳酒業公司,隨後將這一資訊及時通報瀘州警方,當地警方成功查獲了一條假酒生産線,抓獲6名犯罪嫌疑人,繳獲假冒“金門”高粱酒13000瓶,徹底摧毀了該制假團夥。

  李新民説,4月7日,金門縣長、議長專程來廈送牌匾,對廈門市在保護企業品牌權益、維護兩岸商貿往來效益中所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2010年7月25日,廈門市知識創新與智慧財産權保護協會與中華保護智慧財産權協會(臺灣)簽署兩岸(廈門-臺北)智慧財産權聯盟合作協議,同時在廈門和臺北分設秘書處,以促進兩岸智慧財産權的交流合作,切實推進智慧財産權事業的快速發展。2011年3月25日,廈門市知識創新與智慧財産權保護協會與中華智慧資産經營管理協會(臺灣)在廈門簽訂智慧財産權合作協議。(記者 孟昭麗)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