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規

關於發佈《臺灣地區商標註冊申請人要求優先權有關事項的規定》及相關書式的公告(2010.11.18)

時間:2010-11-19 09:01   來源: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文件
 
工商標字〔2010〕220號
 
關於發佈《臺灣地區商標註冊申請人要求優先權
有關事項的規定》及相關書式的公告

  為落實《海峽兩岸智慧財産權保護合作協議》,我局制定了《臺灣地區商標註冊申請人要求優先權有關事項的規定》,增設了相關的商標註冊申請書書式,供臺灣地區申請人使用。現一併予以公佈,自2010年11月22日起施行。
  附件:1.臺灣地區商標註冊申請人要求優先權有關事項的規定
     2.商標註冊申請書書式一(臺灣地區申請人專用)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十八日

   附件一:

臺灣地區商標註冊申請人要求優先權有關事項的規定

  為落實《海峽兩岸智慧財産權保護合作協議》,保障臺灣地區商標註冊申請人的優先權權益,現就臺灣地區申請人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要求臺灣地區優先權有關事項作如下規定:


   一、自2010年11月22日起,臺灣地區申請人自其商標在臺灣地區第一次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之日起六個月內,又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就同一商標在相同商品上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可以要求優先權。其第一次申請的日期可以追溯到2010年9月12日。


  二、依照前述規定要求優先權的,應當參照《商標法》第二十四條第二款、《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二十條第一款的規定辦理。


  三、依照前述規定要求優先權的,其商標註冊申請書應當使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發佈的商標註冊申請書式。


  四、臺灣地區申請人要求臺灣地區優先權的聲明,經認可後,其在臺灣地區的第一次申請商標註冊的日期,即視為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的申請日期。

 

附件二:港澳臺_商標註冊申請書式.doc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