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全非洲中國和平統一論壇在南非隆重召開 發表宣言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05-02-15 09:22

    2005年5月8日,由全非和平統一會發起並籌辦的“全非洲中國和平統一論壇”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杉騰國際會議中心隆重召開。論壇主題為“一個中國,和平統一,增進交流,團結發展”。國務院臺辦副主任王在希、國務院僑辦副主任李海峰、中國駐南非大使劉貴今、中國和統會副秘書長王冀軍、中國駐約翰內斯堡總領事唐慶恒、駐開普敦總領事施偉強、駐德班總領事張連雲、全非和統會會長葉北洋,以及來自非洲、亞洲、南北美洲和大洋洲的近30個國家近400余名華人華僑代表與會。論壇氣氛熱烈,與會代表紛紛踴躍發言。王在希副主任還就兩岸關係形勢做了專題演講。論壇最後發表《非洲宣言》,呼籲全世界華人華僑團結起來,發奮圖強,共同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活動,為早日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劉貴今大使在致辭中表示,最近海峽兩岸出現積極動身,國民黨主席連戰先生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先生先後率團對祖國大陸進行訪問,就兩岸人民共同關心的重要問題達成多項共識。本次全非中國和平統一論壇的成功召開和與會代表的廣泛性反映了中國政府對南非僑胞組織舉辦“反獨促統”活動的高度重視及全世界炎黃子孫迫切希望祖國早日統一的共同願望,有助於凝聚全體旅居非洲和世界各地華人華僑的愛國之心,動員一切支援中國和平統一的力量,旗幟鮮明地反對“臺獨”,為祖國和平統一獻計獻策、集思廣益。劉大使説,希望全非和統會繼續廣泛團結旅居南非、非洲和世界各國的華人華僑,包括港、澳、臺同胞,加強與世界各地和統會的聯繫和互動,不斷壯大“反獨促統”的力量,為開創海峽兩岸互利雙贏的新局面,為早日實現祖國的和平統一做出更大的貢獻。

  本次論壇的籌辦者---全非洲和平統一促進會2002年于南非約翰內斯堡成立,3年來,一直活躍于南非及其他非洲國家華人華僑社區,多次組織各項反對“臺獨”分裂勢力、支援祖國和平統一的活動,在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方面做了許多有益工作,發揮了積極作用,在非洲大陸樹起了一面“反獨促統”的旗幟。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