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澳洲統促會會長邱維廉榮獲澳洲華人最高榮譽獎
 
 
來源:中國統促會網      日期:2010-03-24 10:49

 

  2月16日,澳洲統促會會長邱維廉榮獲華人社區服務獎,新州州長甘妮莉向邱維廉等頒獎。此次嘉獎4位華人,表彰他們對澳洲社會所做的長期努力與重大貢獻。中國駐雪梨總領事胡山以及市政府代表、僑界代表出席頒獎典禮。

  新州州長甘妮莉(Kristina Keneally)表示,澳洲華人在澳有著悠久的歷史,對澳洲社會發展做出重大貢獻。無論是在商界、專業界,還是在慈善事業及社區工作中,澳洲華人的貢獻都為本州島增添了豐富的內容。通過這些獎項可給予那些為我們的社區發展辛勤工作,貢獻出大量時間與精力的人士。命名這些獎項本身就是紀念澳洲華人社團中的最優秀人士發揚他們的優良傳統。

  邱維廉獲得梅光達社區服務終生成就獎,表彰他多年服務於華人社區的眾多團體中,為積極推進澳中友誼做出顯著成就。他參與的活動範圍廣泛,內容多樣,包括貿易、文化、教育、醫療衛生、人道主義服務、宗教、科研。從2003年起,邱維廉參與組織“僑心光明萬里情”白內障義診活動,在此計劃贊助下,醫療隊到中國偏遠省份地區為白內障患者做了上千例手術。通過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他積極引起社會關注,舉辦大型捐款活動,並爭取澳洲各級政府對這項活動的參與。邱維廉是澳洲華人商會新洲分會的州讚護人,並從2003年起擔任新州政府亞洲商務委員會顧問。他在商界的努力大大有助於發展澳洲與中國之間的商業機會和促進澳中貿易關係,同時,他還是一位活躍的募捐組織者,多次為中國南部水災、四川地震、臺灣颱風等的賑災活動主持籌款募捐活動。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