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華盛頓統促會長:聚同化異 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來源:台灣網      日期:2009-09-30 11:11

 

 

美國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吳惠秋(台灣網 高斯斯 攝)  

  台灣網9月23日北京消息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八屆理事大會23日下午在京舉行。美國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吳惠秋在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説:“中國的和平統一大業是一項任重道遠的工作,通過我們海外僑胞的齊心合力,能夠把這個事業完成,希望我們能早日實現這個目標。在華盛頓地區,經過大家一起努力,海外僑胞會共同努力朝著兩岸和平發展的道路邁進。”

  吳惠秋表示,海外華人華僑在反“獨”促統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兩岸關係進入和平發展階段以後,統促會的工作重心圍繞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六點方針(“12.31”講話)展開,沿著兩岸僑胞聚同化異的工作方向去做。華盛頓統促會近期還開展了一系列活動,都是秉著兩岸聚同化異、和平發展的主題,把海外僑胞凝聚到一起。

  他表示,在新時期裏,化“獨”的工作特別重要,臺灣同胞的民心工作特別重要,他並強調“這是歷史賦予我們的責任”。

  吳惠秋説:“中華文化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根和魂,所以我們從這個方面抓起,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這樣會凝聚海外僑胞的向心力,對推動整個和平發展大業是很有幫助的。”

  吳惠秋表示,最近華盛頓成立了“大中華聯誼會”,這個組織就是把臺海兩岸的社團負責人凝聚在一起,華盛頓還成立了“和平發展論壇”,旨在推動海外僑胞聚同化異,促進兩岸關係的良性互動與和平發展。

  在問及對華盛頓統促會未來的規劃時,吳惠秋表示,將分短計劃和長計劃兩方面展開。短計劃就是根據胡錦濤總書記所提出的六點方針政策,不斷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從長期來講,是朝著兩岸和平發展的方向不斷努力,把僑胞們團結起來,圍繞著化“獨”促統的工作方向去做。吳惠秋説:“對和平統一大業我是充滿信心的,我們會團結廣大僑胞一起去做。”  (記者 高斯斯)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