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訪紐約和統會會長:海峽春潮涌 帶來僑界氣象新
 
 
來源:台灣網      日期:2009-04-30 14:38

 

 

  在京參加第八屆海外統促會會長會期間,美國紐約和統會會長花俊雄接受了本網記者的採訪。(台灣網記者 董潔 攝)

  台灣網4月30日北京消息 花發蒼顏的紐約和統會會長花俊雄,自保釣時期投身統一事業,至今已近四十年,作為投身促統事業多年的老僑領,他熟悉紐約僑界的點點滴滴。近日花先生在北京參加第八屆海外統促會會長會之際,他向本網記者介紹了紐約僑界促統工作的新態勢。

  花俊雄説,兩岸關係的新局面給紐約僑界的促統工作帶來了新變化,為促統工作贏取了民心、改善了僑界關係,堅定了僑界和平統一的信心,海峽間不斷涌動的春潮,更新了紐約僑界的氣象。

  為促統贏取民心

  花俊雄積極評價了去年以來國家對臺工作的大政方針,認為有助於臺灣同胞進一步了解國家的對臺政策,認識到國家政策的合情合理與務實性,為促統工作贏得了民心。

  花俊雄分析説,胡錦濤總書記去年底的講話闡述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思想,規劃了未來兩岸關係發展的方向,既尊重了島內的主流民意,也給兩岸人員、文化、體育、經貿等各方面的交流留下了不斷進展的空間。隨著這種和平發展的交流勢頭日趨增強,兩岸將為此獲得共贏,而其過程會讓兩岸人民,特別是臺灣民眾,看到國家對臺政策的務實與合乎情理,對國家的看法也會隨之更加趨向客觀和務實。

  “這就為我們促統工作贏得民心構建了一個廣泛和堅實的基礎”,時刻不忘其紐約統促會會長身份的花俊雄高興地説。

  改善僑界關係

  由於政治主張和背景不同,花俊雄坦承過去的僑界內部關係比較緊張。不過,隨著兩岸關係新局面的呈現,即使遠隔大洋,紐約僑界依然受益匪淺,僑胞們在和平發展的框架下找到了共同話題,僑界關係得到很大改善。

  花俊雄説,去年以來,隨著國家提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過去由於“臺獨”力量作祟而相對緊張的僑界關係一下子就改善了很多。兩岸基調發生根本變化,和平發展成為最大公約數,海外的兩岸僑團在“和平發展”的旗幟下找到了共同語言,“而有了共同語言,交流就多了。”

  實際上,紐約的僑團成員很多從商,跟大陸經貿往來密切。海峽間不斷傳來的春天消息,軟化了兩岸僑團的心結,大家擱置歧見、齊心協力追逐共同利益,關係日益密切。花俊雄認為,兩岸關係的盎然春意綻放于萬里之外,使紐約僑胞的關係得到根本的改善,親密團結的風氣日盛。

  堅定和平統一信心

  花俊雄説,當年“臺獨”勢力胡作非為的烏煙瘴氣,陰霾了海峽上空,讓一批人對和平統一喪失了信心。而今兩岸關係峰迴路轉、雨過天晴,方向明確、前景光明,又讓許多人堅定了對兩岸和平統一的信心。

  花俊雄介紹,現在的紐約僑界,不管是親近臺灣的僑團還是親近大陸的僑團,贊成統一的佔絕大多數。經歷了30年改革開放,今日的中國已經成為全球華人的驕傲,擁有一個統一、強大的祖國是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夢想,和平發展、促進統一,已然成為絕大多數海外僑胞的共識。

  最後,花俊雄透露,50週年國慶時紐約統促會就舉行了大遊行,今年將更加隆重的籌備和慶祝,讓慶祝建國60週年的大遊行將國家發展、兩岸和平的資訊帶至紐約以至全美僑界的每個角落,宣揚國家方針政策,堅定和平發展信心,從而推動兩岸的統一事業。(記者 楊麗)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