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尼日利亞外長:尼方一貫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08-02-26 10:20

 

  新華網拉各斯2月26日電(記者邱俊)尼日利亞外交部長奧喬馬杜埃奎日前在這裡表示,中國是尼日利亞和非洲“可信賴、可依靠”的夥伴,尼日利亞總統奧馬魯亞拉杜瓦即將對中國的訪問將進一步加強尼中戰略夥伴關係。

  馬杜埃奎是在亞拉杜瓦總統訪華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説:“中國真誠幫助尼日利亞和其他非洲國家發展經濟,特別是通過中非合作論壇,繼續向非洲提供經濟援助和技術支援,尼方對此深表讚賞。”

  馬杜埃奎説,尼中關係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兩國互利合作不斷深化,雙邊人員交流日益密切。尼日利亞將繼續關注和學習中國的成功經驗,並加強與中方在技術、交通、農業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他表示,中國在現代農業方面的經驗將有助於尼日利亞發展農業,增加非石油産業的收入。

  馬杜埃奎強調,尼日利亞一貫堅持一個中國政策,認為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尼歷屆政府均支援中國在這一原則下處理臺灣問題。他還表示,尼日利亞政府認為奧運會不應該與政治掛鉤,奧運會存在的意義在於增進世界各國的團結與協作,尼日利亞政府深信中國完全能夠成功主辦奧運會。

  馬杜埃奎説,亞拉杜瓦總統在2月27日至3月1日訪問中國期間將同中方就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的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問題交換意見。尼方還將在北京舉行尼中企業人士見面會,促進兩國企業界的交流。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