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波札那統促會召開理事大會
 
 
來源:中新網      日期:2011-07-18 13:12

 

  中新網6月3日電 據非洲《華僑週報》報道,6月2日下午,波札那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召開第二屆第一次理事會成員大會,本屆會議通過理事成員表決方式推選出新一屆理事會成員。來自波札那僑界統促會理事、中國駐波札那大使館領導等近30人出席會議。

  大會開始,首先由中國駐波札那大使館辦公室兼領事部郭斌主任致詞,他首先代表使館向統促會召開理事大會表示祝賀。他説,波札那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10年來,在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近幾年,舉辦了多個愛國活動,如為支援北京舉辦奧運會及支援祖國統一,南庚戌先生組織的“龍行天下耀中華”活動,在整個華人世界引起了巨大反響,另外經常性的為國內組織捐款更是值得讚譽。他表示,統促會在中國和平統一、在促進華僑華人團結等方面有著重要影響,該會的成立和壯大是非常必要的,他希望統促會在以後,繼續發揚僑團團結和諧精神,愛國精神,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為促進旅博華人華僑的團結友誼、促進中博友好關係等方面做出新的貢獻。駐博使館將繼續大力支援統促會的各項工作。

  接下來由統促會秘書長牟鴻儒宣讀新一屆理事會名單並提請理事會表決通過,原統促會會長喬良先生榮任終身名譽會長,原副會長馬常青,臺灣籍僑胞周榮昌先生及香港籍僑胞黃榮發先生榮任統促會榮譽會長,福建同鄉會會長陳建飛榮任常務副會長,華僑總商會會長劉冰,江西同鄉會會長劉源水先生、婦女協會會長岳鵬女士、華人高爾夫協會會長林義正先生榮任副會長。

  會議中會長南庚戌發言,他首先向新當選的理事會成員表示祝賀,並感謝使館及各位理事給予的大力支援,他説,統促會自2001年成立至今,在使館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大力關心與指導下,波札那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上已經歷了整整10年。10年來,在“反獨促統”、促進海峽兩岸關係發展和維護祖(籍)國和平統一的偉大事業上;在積極增進當地政府和人民與中國政府和人民之間的友好往來;在引領當地華僑華人融入當地社會、在團結廣大華僑華人構建和諧僑社方面;積極熱心開展關心祖國大陸與臺灣、慈善公益事業等方面,做出了一些應盡的義務。

  南庚戌會長還就即將舉行的“波札那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10週年慶典活動及未來的各項工作安排同大家進行溝通與探討。會議中,各位理事就新一屆理事會的章程進行審議。大會在友好和諧的氣氛中結束並取得圓滿成功。會後,中國駐波札那劉煥興大使、茍皓東參贊會見理事會成員,祝賀理事成員大會成功召開併合影留念。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