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阿根廷統促會舉行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座談會
 
 
來源:中新網      日期:2011-05-16 14:31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阿根廷網報道,阿根廷華僑華人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座談會5月5日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福清會館舉行,殷恒民大使到會發表講話。

  殷大使在講話中指出,100年前,以孫中山先生為代表的中國民族資産階級革命黨人發動和領導的辛亥革命,是改變中國歷史命運的一場革命。孫中山先生是一位傑出的愛國主義者,是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中國共産黨人繼承孫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勝利,建立起了社會主義的新中國。中國共産黨人是孫中山先生開創的革命事業的忠誠繼承者,並始終把自己為之奮鬥的事業視為辛亥革命的繼續和發展。

  他説,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也少不了海外華僑華人的支援。殷大使讚揚阿根廷華僑華人一貫具有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以中華民族和國家大義為重,為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促進和平統一,支援祖國現代化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

  阿根廷華人華僑聯合總會主席陳瑞平在講話中説,辛亥革命的偉大變革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光榮和驕傲,也不僅僅是豐厚的物質文化財富,更是一筆珍貴的,可歌可泣的精神財富。以孫中山先生為首的中國民主革命的先驅,是“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信仰的堅定的實踐者。百年的紀念,是為了百年的超越,重拾那一段歷史,是為了牢記漫長而曲折的艱辛道路,也是為了繼往開來,開拓進取的前行。

  總會主席陳瑞平指出,我們要弘揚辛亥革命的偉大精神,堅定地維護中華民族的尊嚴,積極參與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直至和平統一的偉大復興事業。與此同時,塑造博愛、團結、互助、友善、和諧的僑界新氛圍,為平安、和諧、發展、繁榮的僑界做貢獻。

  阿根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羅超西在講話中説,辛亥革命是中國人民為改變自己的命運而奮起革命的一個偉大的里程碑。辛亥革命後,中山先生第一個喊出“復興中華,統一中國”的口號,並把追求民族富強,實現國家統一作為他矢志終生的兩大奮鬥目標。

  羅超西會長説 ,我們阿根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已經成立十年了,十年來,我們團結旅居阿根廷的兩岸同胞,堅持不懈地同“臺獨”勢力作堅決的鬥爭,應該説,所謂“臺獨”在阿根廷已經興不起風浪了。在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牢記我們肩負的歷史使命,為祖國的最終統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奉獻自己的力量。

  阿根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鐘清在發言中表示,在此新時代來臨的前夕,我們更應團結廣大海外華人華僑來發揚我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在阿根廷傳播中華文明與文化。支援兩岸和平,進步和共贏,為早日實現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

  福建同鄉會會長陳光華在講話中説,身處海外,我們華人才更加深刻地理解團結的真諦,我們相信,海外僑胞心中這種與祖(籍)國強盛休戚相關,生死與共的精神,將世代延續。世界福建青年聯合會阿根廷分會會長嚴祥興説,如今阿根廷僑界正處在多事之秋,僑界我們在這個時候更要將孫中山先生的博愛思想發揚廣大。阿根廷廣東同鄉聯誼會會長農林在發言中説,我們今天身處海外的華僑華人,要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為先輩們的未盡統一大業,做一些具有實際意義的工作。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霍洪海參贊及領事部官員,旅阿華人華僑各社團主要負責人,海峽兩岸僑胞代表等上百人出席了當天的座談會。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