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美國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圖片展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日期:2011-09-09 13:54

 

  2011年9月3日,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出席由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美國紐約曼哈頓中城亞洲文化中心隆重舉辦的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圖片展——“辛亥革命百年來中國建設發展成就展”開幕式。

  孫總領事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時指出,辛亥革命以來的一百年,是中國近代史上波瀾壯闊的百年。回顧辛亥革命百年來中國的建設發展成就,可以看到百年前中山先生《建國方略》中的構想在今天一一得以實現。中山先生一生孜孜以求一個獨立自主、繁榮富強的中國的偉大抱負和美好願望,在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下,正在一步步成為現實。

  孫總領事説,回顧辛亥革命一百年來中國的建設發展成就,就是要繼承和發揚辛亥革命的偉大精神。遺憾的是,辛亥革命作為海峽兩岸中華兒女的共同記憶和歷史,兩岸至今仍未統一,這是我們民族最大的傷痛。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面臨著難得的歷史機遇,我們應對此倍加珍惜。兩岸同胞應攜手同心,共同完成中山先生未竟之遺志,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此次圖片展由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和亞洲文化中心主辦,紐約地區僑界代表1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圖片展100余幅圖片按孫中山所著《實業計劃》的十方面內容,概述中國的建設發展成就,涉及交通、港口、鐵路、水利、農業、礦業等。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