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全球和統會將在美舉行 紀念辛亥革命百年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日期:2011-09-02 10:43

 

  人民網華盛頓8月29日電 2011年“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將於9月16日至17日在華盛頓舉行。大會主旨為紀念辛亥革命百年,促進海外華僑華人團結一致,弘揚孫中山先生“振興中華”、“中國統一”的思想,鞏固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努力促進中國的和平統一大業。

  據介紹,本次大會將就紀念辛亥革命百年、臺海形勢、新形勢下的反“獨”促統和中美關係對兩岸關係的影響等議題進行討論,來自全球各地約500名代表屆時與會。

  美國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吳惠秋説,目前,兩岸關係進入和平發展新時期。要確保不走回頭路,這就要求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做“推手”工作,鞏固兩岸和平發展良好局面。在這方面,美國的華僑華人更多一份責任。我們要理直氣壯地講和平統一,借助這一大會發出海外華僑華人的共同聲音。我們要向美國政府、國會清楚表明,在對華關係上,特別是在對臺軍售問題上,不應再用其國內法干涉中國內部事務,不要再發出任何錯誤資訊。大會將以宣言的形式表達全球華僑華人的正義聲音,並將告知美國政府和國會。(記者溫憲)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