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全美和統會發表聲明嚴正譴責蔡英文“十年政綱”
 
 
來源:台灣網      日期:2011-09-02 10:44

 

  正當臺海兩岸和平發展取得巨大進展、兩岸民眾冀望保持良好趨勢之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拋出了嚴重損害兩岸關係的“十年政綱”。全美和統會聯合會日前發表題為“警惕和遏制蔡英文‘十年政綱’對兩岸和平發展的危害”聲明表示,全美和統會聯合會暨各會員團體,嚴正譴責和反對其執迷不悟、頑固不化延續“臺獨”的圖謀。

  聲明説,這個“十年政綱”的根本意圖是,極為露骨地圖謀在島內再度“變天”“翻盤”。既肆意否定近年來臺海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道路,又極力逆轉回頭延續“臺獨”的道路方向。顯然與目前臺海和平發展的趨勢背道而馳,不可避免地引發兩岸關係再度動蕩不安。

  聲明指出,這個“十年政綱”的根本要害是,重蹈“一邊一國”“特殊兩國論”分裂中國的危險言論行徑覆轍。儘管出於臺灣得利考慮,表面上接受ECFA的合法性,但不僅預留“調整”的陰險伏筆,而且直接否定和拒不承認催生ECFA 的“九二共識”。抽掉了“九二共識”的靈魂,毀壞了“九二共識”的基石,並非天真無知,而是存心欺騙,掀風作浪。

  聲明説,國務院臺辦王毅主任莊嚴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業好比是一座兩岸同胞共同努力搭建起的大廈,這座大廈的基礎就是堅持‘九二共識’,就是反對‘臺獨’”。對此,我們完全贊成和支援。我們關切和警告蔡英文和“臺獨”勢力,妄圖拆除這大廈基礎的一切企圖都不會得逞。

  聲明強調,“小英王朝”之夢,就是“臺獨”分裂之噩夢。我們聯合會將全力以赴,與全美全球華僑華人團聚一起,認真阻遏這個“臺獨”噩夢。我們將全力籌備好和主辦好九月中的全球華僑華人推動中國和平統一華盛頓大會,掀起一個和平發展、反獨促統新高潮!(水中月)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