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澳總理會見楊潔篪 強調“一中”立場堅定不移
 
 
來源:新華社      日期:2008-02-06 16:49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5日在堪培拉會見了到訪的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

  陸克文説,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了巨大的發展成就,澳方對中國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澳方高度重視進一步發展對華關係,願不斷增進雙方交往,擴大經貿合作,加強在氣候變化、清潔能源、可再生能源、生物技術和金融服務等領域的合作。

  陸克文説,作為亞太地區的重要國家,澳大利亞與中國加強合作與互信,有助於本地區的安全、穩定與繁榮。澳方讚賞中方在朝核問題等地區及國際事務中發揮的積極作用。陸克文還祝願北京奧運會取得成功。

  楊潔篪説,中澳都是亞太地區重要國家,中方始終用發展的眼光、從全局視野和戰略高度看待和加強中澳關係,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楊潔篪説,近年來,中澳兩國關係取得了長足發展,但仍存在巨大合作潛力和空間。雙方應共同努力使中澳在政治上和諧相處、經濟上共同發展、文化上相互借鑒、安全上互信協作方面取得更大進展。中方期待與澳政府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續譜寫兩國關係的新篇章。

  就臺灣問題,楊潔篪強調指出,當前,陳水扁當局大肆推動“入聯公投”等“臺獨”分裂活動,這是其圖謀實現“臺灣法理獨立”的重要步驟,嚴重影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嚴重威脅臺海乃至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遭到國際社會普遍反對。

  楊潔篪説,我們願盡最大努力維護臺海和平穩定,但絕不容忍“臺獨”,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臺灣從中國分割出去。

  陸克文表示,澳大利亞歷屆政府在臺灣問題上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澳工黨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的立場堅定不移,不會改變。臺灣當局推動“入聯公投”極其不利於本地區的和平穩定。

  楊潔篪在會見中還介紹了在中國政府領導下,受災地區群眾抗擊雨雪冰凍災害的情況。陸克文對災區人民表示慰問,相信中國政府能夠領導災區人民克服困難,戰勝自然災害。(記者江亞平)

 
編輯: 齊曉靖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