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薩科齊:法方奉行一中政策從未改變
 
 
來源:國際線上      日期:2010-04-29 09:06

 

  國際線上4月28日報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8日在北京與法國總統薩科齊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就當前國際形勢下發展中法關係、中歐關係達成許多重要共識。

  胡錦濤表示,中方希望同法方一道,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為此,雙方應保持高層交往和對話磋商,積極推進務實合作,著力豐富人文交流,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性和地區性挑戰。他提出,雙方應在搞好傳統領域合作的同時,積極推進節能環保、新能源、農業和農産品加工、中小企業等領域合作,抓緊研究新的合作方式,實現長期穩定互利的共同發展。胡錦濤還表示,中方高度評價歐盟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重要作用,讚賞法方在促進中歐關係發展方面秉持的建設性立場。

  薩科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西藏都是中國的一部分,自兩國建交以來,法方一直奉行這一政策,沒有任何改變。他説,中國是法國非常重要的戰略夥伴,法方願同中方一道,進一步發掘潛力,加強和拓展和平利用核能、航空、交通、環保、金融、農業、人文等領域合作與交流。今年11月法國將擔任二十國集團峰會主席國,法方願同中方密切合作,確保峰會取得成功。

  會談前,胡錦濤為薩科齊舉行了歡迎儀式;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會見了記者。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