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陳昌智會見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總會訪問團
 
 
來源:中國統促會網      日期:2011-06-10 10:03

 

  5月24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陳昌智會見了以王志民為團長的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總會訪問團一行35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杭元祥、副秘書長傅鐵生出席了會見活動。

  陳昌智副會長首先對一直關心和支援中國和平統一事業的廣大旅泰華僑華人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在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立了180多個統促會和相關組織,開展了聲勢浩大的反“獨”促統運動,有力地遏制了各種分裂活動,維護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走向。同時,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仍會遇到一些阻力和干擾,“臺獨”分裂勢力阻撓和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活動並沒有停止,反“臺獨”鬥爭仍然是長期的、艱巨的任務。此外,達賴集團加緊進行分裂祖國的活動,在境外散播謠言,蠱惑人心,損壞中國的形象,嚴重危害了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獨”促統工作面臨的情況異常複雜,反“獨”促統組織肩負的責任更加重大。對此,陳昌智提出了四點建議:一要牢牢把握和平發展主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凝聚最廣泛共識;二要繼續反對“臺獨”等一切分裂活動,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鞏固必要條件;三要堅持團結包容,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凝聚更多支援力量。四要加強宣傳,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王志民團長介紹了泰國統促總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團結廣大華僑華人開展反“獨”促統事業、積極抵制“臺獨”等海外分裂勢力活動的有關情況。

  訪問團在京期間還先後拜會了中央統戰部、國僑辦、國臺辦、全國人大華僑委、中國僑聯等單位。訪問團還赴貴州參訪,受到貴州省委統戰部、貴州安順市委統戰部、安順市西秀區政府等有關單位熱情接待。

 

中國統促會向訪問團贈送紀念品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