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推薦指南】北京中關村創業大街

2016-01-15 13:18:00    來源:台灣網綜合    

  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背景下,一批批有志的年輕人勇立潮頭,其中“臺灣青年到大陸創業”更成為當下備受關注的話題。今年,國務院臺辦先後設立21家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以及1家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為臺灣青年來大陸發展創造了更好的環境,提供了更多的機會。

  各位兩岸青年創客們在眾多優秀的兩岸青創基地中,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一家入駐呢?下面我們就來逐一了解各基地及示範點的基本情況和特色吧!

  北京市中關村創業大街 

 

北京中關村創業大街(圖片來源於網路) 

  基地位置:北京中關村西區核心位置

  授牌時間:2015年10月15-16日

  推薦指數:★★★★★ 

  推薦理由:地處大陸創新創業資源最為密集的地區

  基地網址:http://www.z-innoway.com/

  基地簡介: 

  中關村創業大街自2014年6月成立,是北京市政府重點打造的大陸第一條以創業為主題的特色街區,位於我國創新創業資源最為密集的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核心區,街區長220米,建築面積4.37萬平方米,集聚了37家國內最具影響力的創業服務機構。中關村創業大街內許多機構對臺交流熱絡。亞傑商會的北京搖籃計劃與臺北搖籃計劃密切互動,飛馬旅連續三年舉辦大陸創業企業臺灣遊學項目,創業家集團與臺灣青年組織—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形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關村創業大街大力推進臺灣創業項目落地北京,提供創業指導等服務,已累計孵化臺灣創業項目20余個,涵蓋創業媒體、職場社交、生活服務等多領域。中國生産力協會與臺北生産力促進協會共同舉辦的“臺灣大學生中關村科技園實習活動”使40余名臺灣大學生受益。截至2015年9月1日,中關村創業大街已累計開展京臺創業交流活動50余次,與上千名臺灣創業企業家、2000余名臺灣大學生和30余家臺灣主流媒體展開深入的創業交流,向臺灣青年和媒體展示了北京活躍的創業氛圍。

  基地專訪:《中關村創業大街:打造臺灣青年創業大陸“第一站”》 

編輯:陳文韜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