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持續落實“31條”為臺胞臺企提供更多便利

2019-09-12 08:28: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電(記者李寒芳、石龍洪)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指出,近期,大陸各地各部門持續落實“31條措施”,不斷取得新成效。今後,我們將繼續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持續做好“31條措施”落實工作,及時協調解決廣大臺胞臺企普遍關心的問題,為臺胞臺企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多便利,創造更好條件。

  他介紹説,迄今已有包括28個省區市在內的99個地方結合當地實際出臺具體實施意見。吉林省發佈36條實施辦法,四川省成都市發佈54條實施意見,北京等地還公佈了實施細則,對各項措施的申報條件、辦理程式、責任單位、聯繫電話逐一作出詳細説明,為臺灣同胞享受相關措施提供更多便利。

  在兩岸徵信合作方面,福建品尚徵信有限公司與臺灣中華徵信所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推進兩岸民間徵信融合。

  在促進兩岸學術界交流互鑒方面,7月11日,南京大學中國社會科學研究評價中心公告,將15個學科30種臺灣人文社科類學術期刊納入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數據庫來源期刊目錄,這將為在大陸工作臺胞的學術成果納入工作評價體系創造有利條件。

  在促進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方面,據初步統計,目前國家藝術基金已收到12個與臺灣地區機構或單位開展合作項目申請,另有19位來自臺灣的藝術家申報了青年藝術創作人才項目。8月19日,由中華文化聯誼會以及來自海峽兩岸設計公司等多方共同舉辦的“中國印象——中國世界遺産文創設計産品展”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此次展覽由臺灣團隊主創策展,匯集兩岸藝術家設計製作的陶瓷茶具、文具、居家裝飾等120多組中國非遺文創産品,體現了兩岸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的豐碩成果。

  在便利臺胞居住生活方面,北京市臺辦啟動面向在京臺胞公共租賃住房專項配租工作,首批共籌集40套房源。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