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廈金航線單日出入境人數創歷史新高

2018-04-13 14:08:00
來源:中新社
字號

中新網廈門4月8日電 (蔡江彬)記者8日從廈門邊檢部門獲悉,廈金航線7日出入境民眾達8100余人次,創下單日出入境人數歷史新高。

  作為兩岸民眾往來的“黃金水道”,每逢節假日,廈金航線都會迎來民眾出行高峰,每年清明期間更是有大量臺胞返鄉祭祖掃墓。7日是清明小長假的最後一天,廈金航線也迎來雙向返程高峰。

  為確保兩岸同胞順暢通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的統一部署,廈門邊檢部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口岸客流跟蹤研判,開足查驗通道,引導符合條件的旅客使用自助查驗通道享受“10秒內通關”服務,全力應對客流高峰,最大限度提高通關效率,確保口岸安全暢通,不形成擁堵現象。

  同時,邊檢部門專門安排精通閩南語的民警為臺胞提供引導服務,增派警力為老、弱、病、殘、孕等需要特殊照顧及其他行動不便的旅客提供必要幫助,併為舉家出行的兩岸同胞開啟“闔家歡”通道,以“鄉俗、鄉情、鄉音”服務,全力營造“兩岸一家親”的通關氛圍。(完)

[責任編輯:韓靜]